2018五省(区)藏区包虫病联防联控会议在青海召开

2018-09-21 0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玉树9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赵睿)2018年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甘肃五省(区)藏区包虫病联防联控会议昨天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召开。

来自五省(区)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的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情况,并就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交流。面对共同的问题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五省(区)省际间、市州间、区县间和省内各相关部门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整体推进五省(区)藏区包虫病防治取得实效,保障藏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而努力。

2017年3月,国家建立了藏川青三省(区)包虫病联防联控机制。青海省委、省政府就做好包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抓好源头、抓好普及、抓好社会治理、抓好因人施治的明确要求,把包虫病防治工作作为提升农牧区群众健康水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

两年来,青海各市州积极行动、奋力攻坚,形成了包虫病防治的强大合力,初步遏制了包虫病流行蔓延的态势。

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虎表示,在包虫病防治进入攻坚关键期的背景下,需强化藏川青滇甘五省区包虫病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参与并与其他省(区)合力,整体推进藏区包虫病防治工作。

责编: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