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火场逆行 消防官兵“公主抱”救出七旬老人

2018-09-21 18: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公主抱”将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公主抱”将老人救出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9月21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李致鑫)9月19日17时34分许,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云陵镇林业局对面一居民楼着火,一名七旬老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求助后,云霄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公主抱”将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公主抱”将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点位于3楼楼顶,当时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正向楼下蔓延。考虑到被困老人受到火势和烟气的惊吓,情绪极其不稳定,贸然打火会产生更多的烟气,对被困人员也会造成更大的威胁。同时,老人因为惊吓过度,没有体力逃离火场。在这危机时刻,现场指挥员李超跑进房子,一个“公主抱”火速将老人带离火场,一直到楼下远离火源的空地。与此同时,其他救火队员在大楼毗邻建筑设置水枪阵地对火势蔓延方向进行控制。

消防官兵深入现场灭火

消防官兵深入现场灭火

经过20分钟的奋力扑救,现场火势被顺利扑灭。事后,老人的亲人向参与救援的李超等消防官兵表示感谢。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