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阻拦垃圾信息

2018-09-22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在这我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认清艺术培训是一回事,而童星培训又是另一回事,童星培训的时间正处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学习的关键时期,这背后牵扯的权益法律问题必然会更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紧立法,加强执法,把这些童星培训公司的每一个操作环节都置于阳光的监督之下,以法律利剑斩断童星培训的混乱利益链,既要尊重家长和孩子的自由选择,又让不明真相的那些人来获取透明信息,还有就是家长也要形成孩子健康成长理性的理念,明白成为童星只是小概率事件,多问问做童星是否是自己和孩子最想要的?自己和孩子能否承担所有相关成本和代价呢?不能因为自己的无知和固执,认为切断了孩子正常成长之路。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童星培训的乱象要整顿,还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吧。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的节目多次关注过部分医院门前停黑急救车的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120只能承担院前急救任务,有紧急病情才能专车专用,但现实中还是有不少非急救型的业务需求量,比如说病人痊愈了要回家,但是身体虚弱不能起身,或者是骨折的病人需要转院,但是还不能行走,那么这一些都需要专业的车辆和人员来进行服务,这就给了黑急救车可乘之机,经过多部门的协商探寻,在江苏南京非急救转运服务车即将在街头出现了,那么它们和正规的急救车和所谓的黑急救车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杨洋,江苏台记者朱平的报道。

记者:盘踞在医院周边的假急救车,在南京并非新鲜事物,它的安全隐患一直存在,南京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国立生。

比方说他的医疗设备可能不是很全,特别专业的急救医生或者护理人员,他那个设备,车厢里面不一定经过消毒,容易造成交叉感染。非正规的急救车他往往价格可能谈的时候比较偏低,但运输途中可能会以各种理由加价,甚至敲诈,有一定的风险在里面。

记者:为什么明知黑车危险却依旧要冒险使用呢?有外地患者反映并非自己不想找正规的急救车,可是外地患者从南京出院需要转运到外地时,南京120急救车是不接这样任务的,这就导致患者只能求助黑车,国立生表示,康复出院病人,临床死亡病人及自愿放弃治疗病人转运等属于非急救范畴,急救中心不得将急救车用于非院前医疗急救服务。

因为根据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的规定,送回家或者说转到外地不属于我们急救范围,它属于非急救,所以我们没办法把市民朋友送回家或者是送到外地,我们做的就是从家里面送到医院,或者说是从小医院转到大医院。

记者:于是假急救车就有了滋生的土壤,然而在常州非医疗急救任务已经转化为社会化服务,有专门的公司承接此项业务,南京也决定借鉴这一模式,经过多部门商讨,我市非急救转运业务最终交给了南京乘客集团,并专门成立了非急救转运服务公司进行统一规范运营,南京乘客集团非急救转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

这个市场原来是很混乱,不管是价格也好,安全也好,都有很大很大的隐患,那么南京市政府还是比较重视的,所以成立了我们这个公司,为愈后转运,康复出院提供服务。

记者:词此类服务目前上报给物价局的价格为市内三公里起步价198元,之后每公里6.5元,南京市外的运营按照每公里十元进行记价收费,最终以物价局批复为准,非急救转运服务专用电话号码正在等待通信管理部门的批复。

主持人:其实作为病患的家属来说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在生着重病的时候还乘坐非正规的急救车,也就是所谓的黑急救车来进行转运,那么这样的转运服务车希望能让转运服务更加正规,更重要的是让患者的安全更有保障。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32,我们接着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看到在高速方面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桥到建平桥,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回龙观桥到上清桥,出京方向马店桥到上清桥,以及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望河桥到京成主收费站,这些路段都是稍微有些拥堵的状态,另外如果今天准备去往香山的朋友,包括去植物园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了,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路线,因为目前看到在西北五环外环方向香山路由东向西的方向,还有买卖街南北双向,碧云寺路东西双向,这些路段都是车流量比较大的状态。关注完路况之后,接下来您将会继续听到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热议

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作为苹果手机用户,开启过特色功能iMessage的话,您一定会被各种垃圾广告信息轰炸过,而在其中又以赌博网站的广告居多,苹果也为此专门开通了举报按钮,用户还能安装各种软件进行屏蔽,但是垃圾iMessage就是没有停过,那到底是谁给我们发了这些内容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发垃圾信息的人居然都是有着正规头衔的企业,他们的主业是发短信验证码,而副业就做了垃圾短信的生意,那这些垃圾短信真的就没法管理?只能听之任之吗?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