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2批次糕点类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09-24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糕点类食品,260批次样品中合格248批次,不合格12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糕点样品260批次,其中不合格12批次。对抽检中发现的其余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依法进行处置。检验机构均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不合格月饼

此次抽检,有5批次月饼初检不合格。因这5批次初检不合格食品异议期未过,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申请复检期间和真实性异议审核期间,不得停止履行立即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等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义务。

对抽检中发现的5批次初检不合格食品,自治区食药监局已要求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核查,并责令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控制风险。

中秋节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各类食品作为节日的重要内容备受关注。食药监督部门提醒市民,购买食品应通过正规渠道,选择资质证照(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家。

在选购具体产品时,注意产品是否存在感官异常(包装是否完整、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等),同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对于月饼的选购和食用,还要注意:

1.新制作的月饼色泽鲜亮,口感绵软,陈旧劣质月饼色泽不正,发乌发干;月饼闻起来没有腐坏或油脂酸败的味道,味道纯正为佳品。

2.吃月饼要新鲜,最好随买随吃。不宜一次性多食,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或影响肠胃功能。

3.月饼宜在低温通风处保存。目前市场上月饼保质期一般在45~60天。当气温超过30℃,未经过单粒包装的月饼存放时间一般不宜超过7天。一时食用不完时,可将月饼放进洁净的食品袋内再放入冰箱保鲜柜内储存。硬式月饼可放入纸盒内储存保存10天左右。

食药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消息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叶祯)

 

科普图说:中秋吃月饼 这些问题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