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暴雨致车辆被淹多人被困 消防涉水雨夜救人

2018-09-24 2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9月24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涂林发 黄瑞杰)2018年9月23日18时许,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导致多地出现城市积水,部分低洼地段出现险情。芗城区石亭镇白牌村往市区方向200米处有小车被淹,急需救援。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该路段积水严重,多辆轿车均已被淹至车窗位置,水位最深处已近胸口位置,有1米多深,消防人员只能涉水前行寻找报警人位置。途中,消防官兵发现了一名被困在马路中间绿化带的群众,在转移被困人员的途中,消防官兵又发现马路中一辆小型中巴车有11人被困在车里,车门无法打开。此时天空依旧是电闪雷鸣,大雨不停,路面的水位仍然有上升趋势,情况危急。指挥员立即将救援小组分成两组,救援一组铺设安全绳致车辆处,将被中巴困人员依次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另外一组继续联系报警人确定位置随后将报警人送至安全地带。

在顶着雷雨确认该路段无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才收整器材归队。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雨天出行需注意安全,尽量避开低洼路段,以免发生人身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