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多名官员中秋假期视察风灾善后工作

2018-09-26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强台风“山竹”16日吹袭香港,对各区设施造成不小破坏。 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均在25日香港中秋假期到不同地区视察。其中,张建宗25日上午到访部分位于香港岛的各项康乐设施,视察“山竹”袭港后的各项清理及维修工作。他强调,特区政府竭力协助小区尽快回复正常运作,并会调拨足够资源,重建受损的公共设施。

据报道,张建宗在康文署署长李美嫦陪同下,先后巡视小西湾运动场、小西湾海滨花园及赤柱圣士提反湾水上活动中心,了解台风对设施造成的损毁,及所需的维修工作,以期尽快重新开放有关设施供市民使用。张建宗赞扬所有特区政府同事的不懈努力,尽心协助小区尽快回复正常运作。

强台风“山竹”袭港后,不同部门的同事均竭尽所能清理善后,包括清理倒下的树木和街道垃圾,及维修损毁设施等。25日虽是中秋假期,仍有不少部门同事忙于清理。

罗智光到上环乐古道垃圾收集站为食环署同事打气,并感谢他们尽心努力地处理骤然倍增的弃置物。

食环署管理层向罗智光讲述台风后,该署如何通过和其他部门的协作及按需要调拨资源以尽快进行清理工作,又称赞员工的不辞劳苦。

罗智光也从简介中得知有消防员在休假时当义工,帮忙做清理工作。其后罗智光又与摩罗上街的摊贩交谈,了解台风为商贩带来的影响。

陈肇始25日上午到元朗,视察在强台风“山竹”袭港后清理垃圾的进展。

陈肇始指出,经过官、商、民、特区政府跨部门合作,加上区议员动员地区力量,短时间内已清理了上千吨杂物、垃圾、塌树,初步回复小区面貌。

陈肇始表示,虽然大部分主干道已清理妥当,但在马路边、公园内仍然有不少塌树及其他垃圾堆积,等候清理。

她称,特区政府各部门,包括食环署、民政事务处、路政署、康文署会继续同心协力,尽力修复受损的设施,尽快恢复洁净市容,尽速协助小区复原。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