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雨水来袭伴强对流“十一”前期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2018-09-26 15: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月末,新一轮冷空气影响辽宁,预计26日起三天全省将与雨水相伴,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气温波动明显,28日开始至10月2日还将迎来新一轮降温,最高气温不足20℃,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未来三天辽宁将与雨水相伴。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6日白天至2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伴随着降雨的出现,辽宁气温波动明显。26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1-23℃之间,夜间沈阳、抚顺、阜新、辽阳、铁岭最低气温5-8℃,其他地区9-12℃;27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22-26℃,夜间大部最低气温升至10℃以上。

28日开始至10月2日,新一轮降温过程来袭,最高气温将不足20℃,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辽北、辽东还将面临轻霜冻和严霜冻的考验。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鹏狮提醒,9月末10月初是辽宁秋收关键期,辽北和辽东地区需避开阴雨和霜冻威胁,尽量在10月1日前完成收获。

气象专家提醒,“十一”黄金周前期辽宁降温明显,早晨最低温跌至个位数,公众外出游玩时,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添衣保暖。(王家龄)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