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致重庆长江涪陵水域漂浮物增多 29日短暂转晴

2018-09-28 15: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持续阴雨,导致长江沿线的回水区聚集了大量漂浮物。预计28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间断小雨,29日短暂转晴,最高气温回升至29℃,30日西部偏南地区有阵雨,提醒市民注意及时添衣,谨防着凉感冒。

27日,重庆大部阴天有间断小雨,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主城区九龙坡三府村达暴雨(52.9毫米)。在降雨的打压下,气温在14-25℃之间。

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自三峡库区9月11日进入新一轮试验性蓄水以来,重庆持续阴雨天气,长江水位稳步上升,昨天已突破165米,长江沿线回水区聚集了大量漂浮物。据了解,在涪陵长乌两江交汇处,随着库区蓄水175米目标的临近,江面上杂草、枯枝等漂浮物还将进一步增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地区有间断小雨,其余大部阴天为主,夜间各地转为多云天气;29日短暂转晴,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回升至29℃;30日西部偏南地区有阵雨,其余各地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重庆雨日较多,天气偏凉,市民应注意及时添衣谨防着凉感冒,也需注意在流感流行期间少去公共场所,注意体育锻炼,保证休息,增强体质。(杜欣苓)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