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7级地震后余震不断 帕卢机场临时关闭

2018-09-29 04: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9月28日电(记者林永传)印尼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Palu)附近28日傍晚发生7.7级地震后余震不断,帕卢机场自28日19时许临时关闭。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该次7.7级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28日17时02分(北京时间18时02分),震中位于南纬0.18度,东经119.85度,中苏威西省首府帕卢外港东加拉(Donggala)东北27公里处。

该次地震发生后至当晚22时,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上公布同一地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9次,最高震级6.1级。目前还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统计。

当天14时至15时25分,该震区已发生3次5级以上地震,造成1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许多房屋受损。

据印尼媒体28日晚间报道,帕卢机场已于当晚19时许临时关闭。帕卢以外多地居民称无法通过手机和电话联系上在帕卢工作和生活的亲人。

当地电视台采用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显示,有1.5米至2米高的海浪袭卷了帕卢和东加拉海边的一些建筑。当局曾在地震发生后发布海啸预警,17时38分,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推特官方帐号称“海啸预警已结束”。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