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峻降暴雪 降雪深度达16厘米

2018-10-01 15: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10月1日电(孙睿 金泉才)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青海海西州天峻县突降暴雪,给当地交通和牛羊觅食带来不利影响。

9月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青海除海西西部外,大部地区出现了降水天气,其中海西州天峻县出现了暴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和牛羊采食带来不利影响。

据青海省气象资料显示,此次全省715个气象测站中有412个出现了降水,城镇最大降水出现在天峻县,降水量为19.4毫米,另外,泽库县、囊谦县、玛多县等三江源核心地区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

天峻县气象局观测员史坤忠介绍,从9月30日10时至10月1日08时,天峻县降水量为19.4毫米,降雪深度达16.0厘米,目前,当地降雪还在持续中。

“受暴雪天气和低气温的影响,当地道路也出现了结冰现象,并于9月30日10时左右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而在网上,不少当地民众也纷纷发微博晒雪景,还吐槽“青海的冬天来得太快了,好在我们有暖气。”“今天最高气温只有零摄氏度,羽绒服赶紧穿起来。”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报显示,未来两日青海玉树、果洛大部等三江源区及青海祁连山地区还将出现降水天气。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