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折多山大雪近千辆车滞留 甘孜消防前往救援

2018-10-03 10: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康定10月3日消息 10月2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折多山骤降暴雪,造成折多山道路积雪结冰,交通中断,近千辆汽车和驾乘人员被困。

2日晚23时20分,甘孜消防支队接到甘孜州人民政府通知,甘孜警方上山救援人员通讯设备、照明设备等,电量已基本耗尽,急需消防官兵立即前往支援。接到通知后,甘孜消防支队立即调集支队全勤指挥部2车8人;康定市消防大队、炉城路消防中队、榆林特勤消防中队3车23人组成救援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2日晚11时45分,甘孜消防支队共计5车31人抵达折多山积雪最深、车辆滞留情况最为严重的路段,发现此处道路已被积雪和泥泞完全覆盖,积雪深度达到近40厘米。

抵达现场后,甘孜消防支队代理支队长向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汇报了消防警力出动情况,并承接了消防官兵协助甘孜警方疏散交通和滞留车辆的重要任务。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运行畅通,全体消防官兵顶着刺骨的寒风暴雪,挥动着手中的清扫工具,重点对折多山打滑路段积雪进行清理。一场“扫雪除冰”战斗行动正式打响,厚厚的积雪和冰层,在消防官兵手中铁器的铲敲下四处飞溅。由于积雪和厚厚的冰层,许多滞留车辆“趴窝”在路边,启动时轮胎打滑,干加油门不能前进。消防官兵立即分散四周,“包围”滞留车辆,将其推离冰雪路面,助其脱困。

10月3日凌晨4时50分,在社会各界多方救援力量通过努力下,道路积雪慢慢变少了,滞留车辆也开始慢慢通行了。消防官兵们手脚冻僵了、脸也冻的通红,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休息,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守着一台又一台的滞留车辆安全驶向畅通的路面。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