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减灾署发言人:地震海啸已致1407人遇难

2018-10-03 15: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尼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称,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发生遭遇的地震海啸灾难,已经导致1407人遇难,113人失踪。

苏托波称,地震还导致超过2500名当地人受伤,超过7万人流离失所。

此前,苏托波曾表示,希望死亡人数不会继续上升,救援行动仍在继续,团队在与时间赛跑。他表示,救援人员已经到达了所有四个受影响严重的地区,这些地区共计有140万人口,但他拒绝估计伤亡人数。

他表示,救援物资十分紧缺,灾害应对部门需要许多帐篷,非常需要食物,饮料,清洁的水和卫生设置。

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及周边海域发生多起地震,累计造成555人死亡。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制作防灾地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