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一公寓大火致14人受伤

2018-10-04 0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纽约10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10月3日报道,纽约市曼哈顿东村一栋公寓当天清晨发生6级大火。11名消防员、3名平民在火灾中受伤,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失火公寓位于曼哈顿一大道188号,东11街和东12街之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天凌晨两点左右公寓起火,火情最初为3级,但火势迅速蔓延,最终升级成为6级大火。纽约市消防局(FDNY)调集了200多名消防员赴现场处置,但大火直到上午9点仍未完全扑灭。根据FDNY上午9点左右公布的现场照片及视频,失火公寓外部已经看不到明火,但灰白色烟雾仍不断冒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该公寓一层是一家寿司餐厅,是最早起火的地点。目前餐厅后部建筑结构部分垮塌,仍有部分阴燃点,因此火灾有可能复燃。由于建筑结构存在垮塌风险,消防员目前已从楼内撤出,公寓内居民也全部被疏散。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消防部门目前的方案是将火势控制在楼内一个小区域内防止其蔓延,并等待火焰在这个区域内自行燃烧殆尽。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

由于烟雾的影响,消防部门对周边5栋建筑进行了疏散。此外,附近两所学校也因烟雾影响而关闭,学生们被转移至其他学校上课。红十字会则为部分因疏散无家可归的人员提供了临时住处。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