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 东海大部浙江长江口区阵风11至12级

2018-10-04 18: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4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4日下午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约1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4.9度、东经126.9度的位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4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5日傍晚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

大风预报

受“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20时到5日20时,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有7至8级大风,阵风9至10级,其中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东海大部、浙江中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有9至10级,阵风11至12级大风,“康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至13级,阵风14至15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