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黄海东海苏浙沪沿海有7-10级大风

2018-10-05 1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的中心今天(5日)下午5点钟位于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3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00-5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海峡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并将于6日早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或擦过。12小时内“康妮”强度变化不大,以后其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5日20时到6日20时,黄海东部、东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康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