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8-10-06 18: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10月6日电(王鹏 吕俊明)记者6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随着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成都机场6日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64架次,预计运送旅客7.8 万人次,迎来旅客返程高峰。

据了解,6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64架次,比去年同日的931个航班增加了33个班次;预计今日将运送出港旅客7.8万人次,比去年同日的7.5万人次增加0.4万人次。

在国内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的同时,国际(地区)航线也迎来了旅客的集中返程,据悉,今天成都机场在国际(地区)航线上共安排了97个航班。根据往年同期运输经验,国际(地区)航线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要比国内长一些,预计将持续至10号;国内航线旅客返程高峰将持续至8号,明后两天成都机场整体吞吐量还会有所增长。目前国内旅客出港人数大于进港。

据介绍,今天成都机场客流主要是以外出旅游和探亲返程为主。国内航线出港旅客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杭州、郑州、昆明、拉萨、三亚、海口、温州、厦门、福州、南宁、桂林、济南、天津等城市;国内航线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兰州、银川、温州、厦门、福州、南宁、郑州、济南等城市,目前国内热点航线客座率几乎达100%。国际及地区航线客源主要来自旧金山、洛杉矶,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莫斯科、巴黎、布拉格、马德里、墨尔本、悉尼、奥克兰、亚的斯亚贝巴、毛里求斯和东南亚各国,以及香港、澳门等。

记者从相关各售票点了解到,目前进出成都国内机票普遍紧张,特别是一些热点航线已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目前成都到北京今明两天无票;到上海全价;广州白天无票,晚上全价;深圳需等到第三天才有票;武汉第2天才有票;长沙今天下午才有票,并且是全价;郑州第2天才有票;杭州晚上才有票,而且是全价;三亚明天才有票;昆明6至7折;拉萨8折。

 

科普图说:影响飞行安全的“捣蛋鬼”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