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啸造成1944人死亡 遇难人数或继续上升

2018-10-08 13: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8日称,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和海啸灾害已经造成将近2000人死亡。该官员表示,由于仍有数千人下落不明,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报道,印尼军方发言人托希尔称,9月28日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和海啸发生以来,共发现遇难者遗体1944具。由于搜寻行动还没有停止,预计遇难人数还会上升。

印尼官员此前称,据信,在此次地震海啸灾害的两个重灾区,有多达5000人下落不明。

距离9月28日强震和海啸发生已经过去了10天时间,继续在灾区建筑废墟中发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印尼当局此前宣布,搜救行动将在11日结束。灾区将转入恢复和重建阶段。

印尼当局已经加紧对灾区20万灾民进行援助,但眼下灾区的食物和清洁用水仍然短缺。

红十字会8日表示,该组织已经在医疗诊所对超过1800人进行了救治,另有超过1800人在灾区接受急救。(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