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拾柴老人被困河中心 四川德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8-10-08 15: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德阳10月8日消息(通讯员裴永强)10月8日上午11时左右,德阳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四川省什邡市洛水镇洛水大桥一老人被困河中心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什邡金河路中队、师古消防站官兵前往进行营救。

消防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通过现场观察发现,在距离岸边大概两三百米的地方,有一个四周被河水包围的孤岛,现场民警告诉救援人员,那就是老人被困的位置。

通过仔细观察水势和附近地形后,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绳索、腰带等救援装备,涉水徒步穿过20米宽的河水营救被困老人,在现场消防官兵和民警的通力协作下,很快被困老人被成功救上岸。

事后,据老人告诉消防官兵,老人今年七十多岁了,自己在河里拾柴时,河水突然上涨,被困在河中心不敢继续往前行走,所幸被附近群众发现立马报警求助。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