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家化肥厂起火并发生爆炸 起火原因暂不明

2018-10-09 11: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早晨,新西兰基督城一家化肥厂突发大火,之后,工厂还发生了几次小型爆炸。基督城大部分地区的居民,都看到化肥厂大火而冒出的黑烟。该事件暂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据报道,这场大火发生于当地时间9日早上10点15分左右,具体地点是Honrby区Main South路上的Ravensdown化肥厂。由于该工厂储存了超过14公顷的农作物和肥料,大火通过建筑脚手架和覆盖布料蔓延得十分迅猛。火灾发生后,Main South路上Carmen Rd和Springs Rd之间的路段已关闭。

新西兰消防和紧急事务部门的一名发言人说,大约40名消防员和10辆消防车迅速被派往现场进行救火。但是,目前起火的原因尚不清楚。在消防车队抵达了之后,工厂还发生了几次小型爆炸。

不过,在消防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不久,警方和圣约翰急救队的工作人员也赶往了现场。警方呼吁公众避免前往该地区或绕行。

报道称,Ravensdown化肥厂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工厂的57名员工已经及时疏散,目前没有人员受伤的报道。“Ravensdown证实在Hornby厂房的入口处有一处起火。紧急救援服务也在参与救火,我们目前正在与他们合作。”该声明称。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