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家炼油厂爆炸致数人受轻伤 火势已得到控制

2018-10-09 0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圣约翰市的厄尔文炼油厂(Irving Oil Refinery)发生爆炸事件,现场引发大火,冒出浓浓黑烟。事故造成数人轻伤,幸没有造成严重伤亡,目前火势已控制。 

据报道,炼油厂爆炸原因初步分析是柴油处理装置故障导致爆炸,目前造成数人轻伤,已送往医院治疗,炼油厂已停止营运。

事故发生后,厄尔文炼油厂随即透过社交网站“推特”证实爆炸意外。圣约翰警方呼吁民众不要靠近炼油厂周围,并且将附近道路暂时封闭。厄尔文炼油厂负责人斯科特表示,已将故障装置隔离,并“非常谨慎地”关闭炼油厂内的其他设备。

事故发生时,当地不少周遭居民皆受波及。有居民形容自己住所只距离炼油厂几条街,爆炸发生时感觉“整栋建筑都在摇晃”。

爆炸发生后,当地的圣约翰地区医院(Saint John Regional Hospital)启动“橘色警报”,表示医院准备应对即将涌入的大量批伤员。

据悉,厄尔文炼油厂是加拿大最大的炼油厂,员工人数多达1400人,每天炼油能量超过32万桶。当地时间10月8日为当地的感恩节,有100名员工到场,油商则有3000人。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