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气温继续降北部现冰冻 11日起气温回升

2018-10-10 1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影响下,8日开始,河北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多地出现下半年来最冷清晨,北部地区出现冰冻。11日开始,各地气温将稳步回升,升幅2-6℃。

监测显示,继9日之后,10日晨河北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早晨7时较9日同时次降幅5-9℃,河北中南部平原地区气温普遍在5℃上下,北部地区的张家口、承德以及保定西部,气温降至0℃及以下,其中坝上的沽源县气温最低,达-6.7℃,为下半年来的最冷清晨。

此外,10日晨河北石家庄、沧州以北多地出现霜冻,北部地区出现冰冻。日渐寒冷的天气,让出行的民众加厚了身上的衣物,在张家口、承德地区,不少市民为了御寒保暖,纷纷穿上了冬装。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0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天气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11日开始,各地气温将稳步回升,升温幅度在2-6℃之间。10日除了张家口最高气温10℃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14-20℃之间。11日张家口最高气温13℃,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0-20℃之间。12日河北各地最高气温16-22℃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增加,天气日渐寒冷,公众注意及时增加衣物,补充身体水分,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应对季节的变化。(文/关子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