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香港41个泳滩破坏暂停开放 浅水湾或将重开

2018-10-10 1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强台风“山竹”过后,香港泳滩设施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香港康文署透露,目前港岛南区、屯门、荃湾、离岛及西贡区所有合共41个泳滩仍暂停开放,并悬挂红旗。署方并预计,港岛南区浅水湾泳滩或将于本月底前重开,但个别泳滩的重开安排仍未确定。

香港康文署表示,深水湾泳滩设施遭受强风及海浪严重破坏,大量细沙涌入救生站、淋浴间,几乎淹没一半位置。

目前,泳滩场地职员正加紧清理堆满沙粒的设施,移除堆积垃圾杂物及倒塌树木等。署方已安排承办商检查和维修防鲨网,及通报相关政府工程部门维修泳滩的辅助设施,如泳滩办事处、烧烤场和洗手间等。

康文署提示,基于安全理由,市民请勿在上述泳滩游泳,亦暂时不要到泳滩进行其他活动。泳滩将于完成维修工作及彻底清理后,重新开放予市民使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