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散暴雨来 湖南13日起遇降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8-10-12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起,湖南大部雨停转晴,有大雾来扰。从13日开始,湖南将自西向东经历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中部和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公众需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注意出行安全。

11日起,湖南雨停转晴,多地大雾来袭,早晚凉意明显。12日局地仍有雾来扰,监测显示,12日晨8时,邵阳、永州局地出现大雾,其中邵阳新宁能见度不足500米。

13日起至15日,湖南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至15日,中部和南部一带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受其影响,13日晨将不再出现大雾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湘西州、怀化、张家界、永州、邵阳、娄底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13日晚到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和南部局地大雨。14日晚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和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到了16日,雨水将逐渐减弱消失,天气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同时,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尤其是早晚凉意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文/戴帅汝)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