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生两车相撞严重车祸 11名难民被大火烧死

2018-10-15 1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早晨,希腊雅典北部发生一起车祸,导致11名难民在事故中被大火烧死。事发时一辆载有难民的卡车和一辆小型货车发生正面碰撞。事发地点位于卡瓦拉附近的Sarakina村附近。 

两车相撞后立刻引发了火灾,由于火势过于迅猛,卡车上的乘客没有时间逃生而被活活烧死。卡车司机设法及时跳车逃生,目前这名司机已被送往当地的一家医院救治。根据希腊国家电视台ERT的报道,事故原因是由于小货车失控后撞上了卡车。

警方估计,货车上的大多数乘客都是最近刚从土耳其越境进入希腊的难民。

近期,从土耳其通过跨越埃夫罗斯河非法进入希腊的难民人数有所增加。埃夫罗斯河也是希腊和土耳其两国的自然分界线。仅2018年就有1.2万人越过埃夫罗斯河进入希腊。

这些难民进入希腊后,大部分会达到塞萨洛尼基,并在警察局外扎营,等候警方将其逮捕,而后他们会提出申请庇护的请求。(蔡玲)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