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湖北秋高气爽 18日雨水再来

2018-10-16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是重阳节,湖北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为25℃。后天,雨水再来,湖北南部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部小雨,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级,届时气温略有下降。

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只有武汉、孝感、黄石等东部一带有小雨现身。此外,由于雨后湿度大,早晨荆州、咸宁、随州等局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

16日白天,湖北雨水将告一段落,大部地区陆续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7日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全省都以晴到多云为主,不过西部地区云层会厚些。最高气温将达25℃。

后天起,湖北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部小雨,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鄂西南在雨水抑制下,最高气温将下滑至19-22℃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的习俗,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17日全省秋高气爽,天气宜人,适宜户外活动,但值得注意的是,雨后易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众出行时需减速慢行。此外,未来三天晴多雨少,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转高,注意用火安全,加强防范。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