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结束大风降温至 本周湖北最低温将跌破10℃

2018-10-08 12: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湖北南部地区雨水将暂时告一段落,全省将转为阴天到多云。与此同时,随时冷空气抵达,9-10日,湖北将现4-6℃降温,并伴有5级阵风。降温过后,湖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10℃,早晚体感偏凉,需注意添衣保暖。

受西南地区雨水东扩影响,7日,湖北中西部共有30个县市有小雨光顾,其余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8日,湖北雨水将逐渐增多,到8日晚,雨水将囊括全省大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恩施和宜昌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到晚上,雨水将囊括全省大部,不过十堰和襄阳一带的雨水渐止,转为阴天。9日,随着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的雨水告一段落,全省都将转为阴天到多云。

9日,雨水逐渐停止的同时,冷空气的威力也将逐渐显现。9-10日,湖北将出现4-6℃降温,并伴有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左右。降温过后,全省大部最低气温都将跌破10℃。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8日湖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9-22℃,东部为24-27℃。在冷空气影响下,9-10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0-23℃之间。同时,最低气温也将出现下滑,9日早全省大部在14-17℃左右,到了11日,全省大部地区将跌破10℃。如省会城市武汉,10日最低气温仅有9℃,或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入秋后早晚气温会进一步走低,体感偏凉,体质较弱的人很容易感冒,早晚出门前注意备件外套,谨防感冒。此外,天干物燥,需要多补充水分。(文/范进进)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