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北气温稳步回升 周末或将重回30℃

2018-09-27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雨水光顾湖北,带来降温。不过,未来三天雨水渐止,气温也开始稳步回升,周末或将触及30℃。暂未入秋,但早晚凉意明显,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物。

26日,雨水光顾湖北,带来降温。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湖北大部出现小雨,其中恩施咸丰、荆州石首等8个县市出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宜昌五峰,为18毫米。

在雨水和冷空气的配合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跌至近期低点,西部降至16-19℃、东部也只有19-22℃。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27日夜间,西部地区仍有零星小雨光顾。明后天,全省都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随着雨水退场,未来三天湖北也开始迈入升温之路,今天西部最高气温19-22℃,东部23-26℃;28日大部地区都将升至25-28℃;后天还将小幅回升1℃。不过,大部地区未来三天的最低气温仍徘徊在13-17℃之间,昼夜温差较大。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低迷的气温已让不少市民纷纷披上外套,但目前湖北大部仍未达到入秋的标准,只是早晚凉意明显,公众需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范进进)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