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湖北晴好宜出行 1-4日恩施频有小雨光顾

2018-09-29 17: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国庆节前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湖北,30日西部地区气温将小幅下滑。长假期间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舒适,有利出行,不过1-4日恩施将有小雨频繁光顾。

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湖北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恩施、宜昌等局地出现零星小雨。气温较前一日明显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5-28℃,体感较为舒适。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9日全省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6-29℃。30日,除恩施局地有短时小雨外,其他地区晴到多云,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小幅下滑,西部最高气温降至24-27℃,东部仍徘徊在27-29℃之间,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

1日起冷空气对湖北影响结束。国庆假期(10月1-7日),湖北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6-29℃附近,最低气温12-15℃,气温适宜,有利于出行旅游及探亲访友。不过1-4日恩施将有小雨频繁光顾。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假日期间湖北天气以晴好为主,仅恩施部分时段有弱降水发生,但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大家适时增减衣物。另外,需防范鄂西山区局部大雾对交通的影响。(范进进)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