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京城天晴气爽宜登高 早晚寒凉需保暖

2018-10-17 08: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是重阳佳节,预计北京17日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5℃,适宜户外活动,但早晚体感较凉,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

由于近地面湿度较大,17日晨北京的能见度不佳,出现了轻雾,天空看起来有些灰蒙蒙的。不过,随着太阳升起,雾气将逐渐散开,蓝天也将回归。

自古以来就有重阳佳节登高望远的习俗,眼下北京已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秋意正浓,山色烂漫,正是赏秋的好时节。17日的天气也十分“给力”,适宜登高。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7℃;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5℃。

气象专家提醒,17日晨能见度不佳,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早晚气温较低,体感寒凉,请注意添衣保暖。此外,有登高计划的朋友们需留意,山区的气温较城区还有所下降,需更注意保暖,运动时也要量力而行。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