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雨雪将持续至周六 下周初冷空气接力降温明显

2018-10-18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新一轮降水在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展开,预计雨雪天气将持续至本周六。之后新一股冷空气将带来更大范围雨雪天气,同时伴有明显降温,主要降温时段集中在22-23日,东北部降幅6℃以上,最高气温仅有个位数。

17日,新一轮降水过程在中西部地区展开。监测显示,全区有17个站出现降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杭锦旗及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出现大雨,雨量分别为30.3毫米、30毫米、29.5毫米。

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周六。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8日,阿拉善盟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和东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鄂尔多斯市东北部有中雨。19日,阿拉善盟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后天,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受雨雪影响,鄂尔多斯、包头市降温明显,以包头市为例,17日14时气温14℃,18日同一时刻仅为5℃。其他地区气温则相对平稳,预计明后天全区气温无明显波动,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

不过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新一轮更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展开。同时,20日夜间开始,阿拉善盟等西部地区气温开始下降,主要降温时段集中在22-23日,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6℃以上,最高气温仅有个位数。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走低,雨雪后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公众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对于后期的雨雪降温天气,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措施。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