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降水过程将持续至周末 周六大部地区有雨雪

2018-10-19 16: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青海省大部出现降水,海晏、玛沁等地出现降雪,对交通运输和农牧业造成一定影响。预计雨雪过程将持续到21日,周六雨雪范围最大,除海西西部外,其他大部地区都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请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18日,青海省大部出现降水过程,监测显示,18日8时至19日8时,共有40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量最大的湟源达到12.9毫米。海晏、野牛沟和玛沁出现降雪,其中海晏的积雪深度为3厘米。

此次过程虽然降雪量不大,但由于气温较低积雪难以融化,部分高海拔地区的路段出现了短时积雪和道路结冰,交通运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海北州西海镇等地草场被积雪覆盖,牛羊采食出现一定困难。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此次雨雪过程将持续到21日。19日海西、黄南、海南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周六雨雪范围扩展,海西西部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周日降水缩减,祁连山区、玉树南部、果洛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或晴天。

省会西宁19—20日都有小雨出没,天气湿冷。周六最高气温将降至11℃,晚间最低气温仅有1℃。周日白天,天气转好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升至15℃,夜间最低气温进一步下降至-1℃,需注意防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多雨雪天气,交通运输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和最新路况信息,做好防滑措施,谨慎驾驶。高海拔地区气温较低积雪不易融化,畜牧业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冻害准备,备足饲料。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