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撞人事故已致至少61人死亡

2018-10-20 14: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印度旁遮普邦阿姆利则市附近19日发生火车撞人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另有74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事故火车由印度贾朗达尔开往阿姆利则,冲入了正在铁轨附近参加庆祝活动的人群,造成大量伤亡。据报道,事发时人群聚集在铁轨附近观看焚烧神像,由于周围伴有爆竹声,所以未听到火车的鸣笛。目击者称,有数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宗教庆祝活动。

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片段显示,当火车穿过人群时,人们正聚集在一起焚烧印度教恶魔王拉瓦那的肖像,这是一年一度的都瑟拉节的传统祈福方式。

当地电视台称,当地政府并未为庆祝活动封锁铁轨。也有目击者称,火车经过时没有及时鸣笛警告。

印度总理莫迪通过社交媒体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下令为事发地区提供必要援助。正在国外访问的旁遮普邦首席部长也已决定缩短行程,提前回国处理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此外,当地政府宣布,向遇难者家属赔偿50万卢比(约合4.7万元人民币),在公立或私立医院接受救治的伤者将会得到免费治疗。(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