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雨水将持续至26日 22日至23日南宁等9市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8-10-22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阴雨缠绵,22日明显雨势增强,南宁、柳州、桂林等9市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预计,广西阴雨天气将持续至26日左右。

近日广西雨水绵绵不休,22日早防城港甚至遭遇大暴雨袭击。监测显示,22日早仅2个小时防城港东兴马路镇累积雨量已达到了185毫米,其中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123毫米,为大暴雨量级。截至9时左右,雷达回波强度已经减弱很多,但防城港中南部一带仍有些较强的回波分布,当地群众还请注意防范。

22日白天至明天广西大部仍有降雨。广西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到晚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南宁、防城港、崇左、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23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预计,广西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四五天的时间,预计26日以后降雨将基本停歇。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广西雨水持续,公众需要关注并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出门需携带雨具。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