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皮卡车撞摩托车后起火 致1人死亡

2018-10-16 14: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10月16日消息(通讯员李苑君 覃安辉)10月15日21时许,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同拉大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皮卡车与迎面而来的摩托车在发生碰撞后突然起火,造成摩托车驾驶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东兰中队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火已将两辆事故车辆吞噬,摩托车驾驶员被笼罩在火光之中,已无生命迹象。现场指挥员在查看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出泡沫水枪对火势展开攻势。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21时38分,消防人员成功将火扑灭。此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据皮卡车司机陆某介绍,事故系迎面而来的摩托车超车引发,而由于皮卡车内未配备车载灭火器,在事故发生并引发火情后,火势快速蔓延,无法进行压制,未能及时将被困摩托车驾驶员移出险境,最终酿成惨剧。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起事故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为人身安全和车辆安全考虑,广大车主应重视车载灭火器的配备,主动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