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遭强降雨侵袭气温骤降 27日9市降温降雨持续

2018-09-27 1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6日广西南宁等6市遭遇强降雨袭击,平果马头镇同仁村的农作物、乡镇道路被淹,小学外现严重内涝致停课一天。预计27日防城港等9市局部还有暴雨,并伴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8日起天气放晴。

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广西大部出现小到中雨,百色、南宁、河池、柳州、贵港、防城港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强雨量出现在百色田东印茶镇新建村,达153.7毫米。

此外,26日20时至27日8时,平果出现较强降雨和降温天气过程,导致马头镇同仁村的农作物、乡镇道路被淹,同仁村小学外出现严重内涝,学校为了学生安全停课一天。

27日晨8时,广西北部地区的气温较26日同一时刻下降了5~9℃,降温后,大部地区气温在20℃以下,其中资源只有16.9℃,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秋天气息渐渐显现。

广西气象台预计,27日,受冷空气影响,崇左、防城港、钦州等9市降雨降温天气持续,其他地区多阵雨、雷雨。28日冷空气移出广西,全区放晴,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部分地区可达30℃或以上的。不过,最低气温仍持续下跌至国庆节当天,早晚体感偏凉需注意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27日广西局地还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局地短时大风,加强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的加固工作。(文/郁海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