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南多阴雨 25日雨最强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8-10-23 12: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10月23日讯 10月23日进入霜降节气,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越发寒冷。预计未来三天湖南维持阴雨格局,其中10月25日雨势最强,局地有大到暴雨。此外,10月26日开始至月底,最高气温将降至21至22℃左右,注意添衣保暖。

10月22日,湖南大部雨水减弱,主要集中在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以小雨为主。10月23日早,多地雨水间歇,大雾来袭。实况显示,10月23日8时,洞口、攸县等6个市县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其中汨罗、桃江、长沙3地能见度仅100米,南岳能见度更是不足50米。

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因起雾能见度低,10月23日5时至8时,娄怀高速娄底段新化、紫鹊界、大熊山、苏溪湖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8时后,随着雾散能见度好转,管制解除。

10月23日晚至10月26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娄底、邵阳等湘中及以南地区降雨较明显,10月26日降雨逐渐消减。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月23日至2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10月2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以南局地大到暴雨;10月26日湘东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0月27日至2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天。

气温方面,10月25日前全省最高气温将达25℃,之后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有所下降,至月底最高气温21至2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霜降节气,天气日渐寒冷,昼夜温差加大。这个时节,要注意防寒、防燥、防郁,及时添衣,多吃芝麻、蜂蜜、银耳等润燥食物。(文 蒋丹)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