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冷空气25日来袭 大部最低温将跌至个位数

2018-10-24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10月24日讯 预计,10月24日湖北将迎来一轮降雨过程,10月25日至26日冷空气无缝对接,全省风力加大,阵风可达5至7级,湖北气温将“跳水”,降温幅度可达6℃,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最低温将跌至个位。

由于前期降水使得空气湿度加大,再加上天空放晴后辐射降温加剧,10月24日早东部地区的鄂州、黄冈武穴等地出现大雾天气。

10月24日湖北将迎来一轮降雨过程。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0月24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恩施、宜昌、咸宁等南部地区局部率先有短时小雨,到了晚上,雨区范围扩大,南部地区转小雨,十堰、襄阳、孝感等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雨;10月25日恩施、宜昌、咸宁等南部地区仍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雨水渐止;10月26日全省除恩施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外,其他大部都以多云到晴为主。

10月25日至26日雨水渐止,冷空气将无缝对接,全省风力加大,阵风可达5至7级。除了大风,冷空气“标配”降温也是少不了的。

最低温跌幅较为明显,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6℃,届时大部地区将跌至个位数。如省会城市武汉,10月27日的最低温仅为8℃左右,有望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最低记录。由于白天阳光比较充足,未来几天最高温降幅不大,大部地区仍徘徊在20℃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10月24日至25日湖北阴雨天气能有效缓和北部地区的气象干旱。此外,霜降节气后天气逐步转冷,体感寒凉,公众出行时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文/范进进)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