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发布红色火灾警告 28日发生两起火灾

2018-10-29 15: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受东北季候风影响而天气干燥,香港天文台一度发出红色火灾危险警告。新界元朗厦村一回收仓及打鼓岭山头28日先后发生火灾,所幸未酿成伤亡。

据报道,一股干燥的东北季候风28日影响广东沿岸地区,香港28日天气非常干燥,多区的相对湿度维持在40%以下,香港天文台在28日清晨6点已发出红色火灾危险警告。

预测29日及随后的1、2天仍非常干燥,市民需小心防火。

28日凌晨2时许,元朗厦村新生路一个废料回收货仓发生火灾,仓内存放的大批旧轮胎遭波及,火场面积达100米乘80米,现场冒出大量浓烟,消防接报赶到灌救,并向火场喷洒化学泡沫,约1小时后将火扑灭,事件中附近居民无需疏散,也无人受伤。火警原因仍待调查。 

到了28日下午5时许,有市民发觉打鼓岭莲麻坑路附近一处山头起火,山火因风高物燥而迅速蔓延,一度威胁民居,消防接报登山扑救,并通知飞行服务队派出直升机协助进行陆空灌救,入夜后仍见山头出现两起火灾,所幸在消防努力下暂未波及民居,居民不用疏散,也暂未有伤亡报告。

 

科普短视频:高楼火灾自救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