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两股冷空气袭湖南 早晚添凉需保暖

2018-10-30 17: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30日起一周,将有两股冷空气袭湖南,分别是10月30~31日及11月5~6日。受其影响,30-31日将有小幅降温。4日云系发展,西北部局地有小阵雨,5日降水范围将扩大南压,早晚温差偏大,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29日,湖南大部阳光满满。监测显示,29日8时至30日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将有两股冷空气袭湖南,分别是10月30~31日及11月5~6日,其中第一股是干冷空气过程,带来小幅降温,最高气温将从30日的25~27℃降至31日的24~26℃,31日的最低气温也降至11~13℃之间。4日以后云系开始发展,西北部局地将有小阵雨。5日第二股冷空气来袭,降水范围将扩大南压。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天气爽朗、持续少雨,农民朋友可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晚稻,确保颗粒归仓;同时,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严控野外用火。另外,虽然暖阳常伴,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凉意明显,公众请及时添衣保暖。(戴帅汝)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