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国际航线通达“一带一路”沿线30个城市

2018-10-31 0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10月30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石道雄 王钟雪)冬航季首日,深圳机场就迎来两条新国际航线的开通。南航在深圳机场开通深圳直飞迪拜、仰光两条国际航线,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增加至45个。

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表示,未来,机场集团将不断强化机场对国家战略、城市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不断深化与航空公司的战略协同,加快开通更多国际新航线,为深圳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机场持续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先后新增了布鲁塞尔、马德里、圣彼得堡、苏黎世、维也纳等12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

机场方面介绍,在枢纽航线网络构建方面,深圳机场一方面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城市发展战略,结合深圳产业优势,强化深圳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贸联系,以全球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所在城市为重点,开辟更多欧美澳直达航线,连通全球主要国际航空枢纽。在深圳机场今年新开的国际客运通航城市中,就包括了布鲁塞尔、马德里、圣彼得堡、温哥华、达尔文、苏黎世、维也纳等7个洲际通航城市,目前深圳机场洲际客运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6个。年内,包括深圳至伦敦、巴黎等洲际航线将陆续开通,深圳机场国际航线辐射全球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深圳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目前正在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作为城市对外窗口和重要公共服务平台,深圳机场依托深圳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市场环境,主动服务城市发展大局,以连通“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城市作为国际航线拓展的着力点之一,加快构建海上丝绸之路“4小时航空圈”和连通全球主要城市的“12小时航空圈”。

近年来,深圳机场先后新开并加密了至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柬埔寨、老挝、菲律宾、缅甸等国家的客货运航线,方便深圳与上述国家间的经贸和商旅往来,逐步构建形成了以快线网络为骨干的中短程航线网络,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内地到东南亚的重要中转点。

除了此次新开的仰光航线,航班换季后,深圳去往沙巴、巴厘岛、金边等东南亚热门旅游航线也将进一步加密。此外,深圳至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沙巴、台北桃园等航线每天不同时段也有多个航班供旅客选择。换季后,深圳机场日均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班量将破百,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继续加快,深圳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打造国际航空枢纽,除了构建完善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深圳机场还同步推进国际货运航线网络拓展。截止10月底,深圳机场全货机国际货运航线可通达科隆、辛辛那提、安克雷奇、墨尔本、新加坡、东京、大阪、首尔、吉隆坡、吕宋岛、曼谷、迪拜、金奈等13个国际城市。

截止目前,深圳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0个城市,深圳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连接海内外的区位优势不断显现。

 

科普图说:乘坐飞机,这些谣言不可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