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六多云到阴为主 周日起上海开始转雨

2018-11-02 08:2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报道 白天秋日暖阳,早晚凉意逼人,上海的秋意一天浓过一天。受弱冷空气影响,上海昨晨降温明显,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仅为18.4℃。接下来几天,气温变化平稳,但雨水将在休息日“上岗”。

这几日,上海受地面高气压控制,天气一直保持在多云到晴的状态,白天阳光相伴,昼夜温差大。今日阳光依然在线,天气为多云到晴,东北风3-4级,气温在14-19℃。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干燥,火险等级指数处于易燃级别,要注意适当补水以及用电用火安全。

不过,随着西南气流影响加强,晴好天气进入倒计时。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周六云系有所增多,多云到阴为主,周日起上海开始转雨,为阴有短时阵雨天气,最为明显的降水时段将出现在下周二前后。但届时气温不算太低,最高温度21-23℃,最低温度17-18℃。

眼下,上海晚秋渐入佳境,但北方已经相继入冬。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北方,西北、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降雪,并伴有大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超10℃。未来几天,华北、黄淮处于冷空气间歇期,将出现轻到中度霾。而南方,随着台风“玉兔”向东南沿海靠近,江南、华南东部雨水有所加强。

尽管“玉兔”不登陆我国,对上海无直接影响,但是南海东北部海域以及华南沿海依然能感受到狂风暴雨。从昨日起,江南东部、华南东部一带雨水明显加强,出现大范围的小到中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东部、广东中东部和台湾岛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南部和台湾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