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见义勇为制服歹徒

2018-11-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马上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宛晴,宛晴你好。

宛晴:你好庄元,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一起来关注北京,京藏高速西三旗收费站到上清桥,清河收费站到健翔桥的进京方向都是非常不好走的,而京成高速京成主收费站进京方向也是车多排队的状态,这个时候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以及四元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都是车多排队的状态,那么建议您可以绕行交通状况还不错的101国道或是机场二高速来进行通行,而南部城区京开高速新发地路段的进京方向,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进京方向以及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宛平桥到大瓦窑桥都是非常糟糕的,您可以稍加等待或者是绕行辅路来避开拥堵。再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因为受到交通管制的影响,唐山境内的沿海高速建和主线站车流量比较大,乐亭南站到南保站双向关闭,而受到雨夹雪天气的影响,张家口境内的张石高速张家口北站到茶北站,北辛庄站到魏县南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的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上道通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宛晴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也打开收音机准时收听我的节目,这里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2018年9月8号,在河北省无极县发生一起持刀抢劫行凶案,市民吕保民挺身而出,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与歹徒展开了搏斗,并和热心市民联手将持刀歹徒制服,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解说:时间是2018年9月8号早上7点10分,一名身穿深蓝色上衣的男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根据当地警方事发后的调查,当天无极县菜市场的早市上,身穿深蓝色上衣的男子张某抢夺前来进货的曹某的挎包,后与曹某和曹某的儿子厮打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在一旁拉拽犯罪嫌疑人张某,试图阻止他行凶的,身穿蓝色大褂的男子名叫吕保民,是一位在早市上做鸡蛋批发生意的摊主。

记者:你看到的情景在现场是什么样?

过去了以后,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往后一扭脸,有很多血,我看到的这是第一眼。

记者:你是看到了受害者?

对。

解说:吕保民讲,因为行凶者张某是背对他拿匕首刺中被害者的,所以他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张某手中的匕首,也没有看到受害者翟某被刺中数刀的过程。

当时就不知道什么情况,就以为他们发生争执了,这个在市场上经常碰到这个事,过去把他们劝开就行了。

记者:您当时第一反应是想去劝开?

对。

解说: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吕保民走到行凶者张某的身后,拽住他身后的背包,企图把他拉开,但没能奏效,大约半分钟后受害人翟某再次中刀,倒在了地上。此时行凶者张某准备转身离开,而吕保民再次拽住他的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