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到中雨覆盖全省 大风降温来袭武汉降幅超10℃

2018-11-05 1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5日起三天,湖北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较强降水区主要集中在中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4-5级的偏北风、阵风6-8级。大部地区降温6-8℃、局部降幅可达10℃,武汉7日最高气温只有11℃左右,将创今下半年以来新低。

4日,湖北中西部有39个县市出现小雨。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风力加大,江汉平原局部达6-7级。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十堰和恩施地区降温8-10℃。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7日湖北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大部地区降温6-8℃、局部降幅可达10℃,并伴4-5级的偏北风、阵风6-8级,较强降水区主要集中在省内中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恩施和宜昌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逐渐登场。到了晚上,小到中雨向东蔓延至荆门、荆州一带。明天,随着雨区不断南压,全省除十堰、襄阳转小雨外,其他大部都以小到中雨为主。后天,全省雨势转小,只有恩施至黄冈一线的南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维持。

除了雨水,冷空气“标配”大风和降温也将扩展至全省。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晨5时1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天,湖北大部地区将有4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可达6到8级,请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降至20℃以下,6日还将下滑5℃左右,到了后天全省都只有10℃出头。如省会武汉,后天最高温仅为11℃左右,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与4日相比累积降温幅度达13℃。最低气温跌幅也较为明显,8日早上大部地区都将跌至个位数,尤其是西部部分地区只有4℃,寒意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公众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同时大风来袭,提醒公众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出行注意防风。此外,雨天路滑,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范进进)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