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持续影响河北 多地最高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2018-11-05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强势“入侵”,4日开始,河北多地出现了雨雪天气,空气质量转好,但同时全省的气温也出现了剧烈下降。5-6日,邢台、邯郸等地有小雨,全省气温将继续下降3-6℃,多地的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受冷空气影响,4日,河北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监测显示,北部地区以及石家庄、衡水北部普遍出现了小到中雨;张家口康保、沽源,承德丰宁、围场等坝上地区出现降雪,积雪深度为1-3厘米。雨雪出现的同时,各地的气温也出现了剧烈下降。4日18时气温相比前天普遍下降4-8℃,张家口沽源县的降幅最大,达12.5℃。此外,中南部的霾已基本消散,各地空气质量恢复到了优良的等级。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影响持续,未来三天河北全省以多云到阴为主,其中,5-6日邢台、邯郸等南部地区有小雨。全省气温也将持续下降3-6℃,像是5日白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普遍只有8-13℃,张家口坝上不足5℃,多地的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大部气温偏低,公众外出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本周还将迎来立冬节气,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将加速河北中南部地区的入冬进程。公众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可以吃一些牛羊肉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做好进入冬季的准备。(秦楠)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