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阡山体垮塌砸倒民房致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11-05 2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贵阳11月5日电(袁超 通讯员张鸿 田维虎)5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汤山镇石坪村老寨组一山体发生垮塌,压垮山体附近一砖木结构的民房,造成房屋内2人被困。

事发后,附近村民闻讯赶到现场并立即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同时对垮塌区域进行了初步的搜寻。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过近1小时的救援,将2人救出,其中,1名老人被垮塌的房屋砸中头部不幸身亡。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察和询问知情人了解得知,被困者为一名小女孩与一名老人。消防救援人员确认小女孩被困位置后,徒手将碎瓦砾和倒塌物进行清理,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找到了被掩埋的小女孩,发现小女孩左腿被倒塌的墙体埋压,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液压顶杆和剪扩器对倒塌的墙体进行扩张和顶撑。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救,将小女孩救出,因小女孩身体瘦小加上盖着被褥,小女孩的腿并无大碍。

“母亲和女儿是睡在一起。”闻讯赶来的小女孩父亲告诉救援人员。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在废墟中10分钟的搜寻,在压住小女孩的墙体后面发现了被困老人。

据悉,垮塌的墙体砸中了老人的头部,经现场医务人员的诊断,老人已无生命迹象。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再次使用液压顶杆对垮塌的墙体进行顶撑救援,将老人抬出现场。(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