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时隔三年再现MERS病例 一男子返韩后死亡

2018-11-07 11:3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6日电 近期,韩国在时隔三年之后再度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6日,一名60岁韩国男子从伊拉克返韩后,出现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典型症状,很快不治身亡。

据韩联社英文网报道,韩国仁川市相关部门表示,这名60岁的男子在中东出差4个月后,于当地时间11月5日返韩,突然出现不适症状,在首尔以西40公里处的一家仁川医院不治身亡。“男子突然发高烧后丧失意识,这是与MERS相关的典型症状,他6日被送往医院治疗,但很快就死亡了。”

报道称,男子的死亡值得注意。今年9月8日,韩国在时隔三年之后首次确认一个感染MERS病毒的病例。这是韩国继2015年疫情结束后,首次出现新病例。病患为一名曾到中东国家科威特出差的61岁男子。经过治疗,该男子恢复健康。但与这名病人有过接触的至少20人已被隔离,约440人需接受监察。

为更有效控制这次疫情,韩国政府宣布把疾病防控主管部门疾病管理本部升级为副部级单位。

2015年5月,韩国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仅三周时间,疫情就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这场疫情持续7个月,导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社会陷入混乱,经济承受冲击,韩国旅游业遭受重创。有报道指出,与“非典型肺炎”的病毒相比,ME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传播力较弱,但致死率更高。(海外网 杨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