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风雨中迎立冬 各地开启“湿冷”模式

2018-11-07 18: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11月7日电(记者崔佳明)7日,江苏天气很应景,在风雨中迎来了立冬节气。当日,伴随风雨来的还有一波冷空气,导致江苏各地气温有所下降。

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民众在户外的感觉就是“湿冷”,记者在扬州街头看到,市民已经穿上了冬装,尤其是骑车的市民都裹得严严实实。当日气象部门播报,江苏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江苏淮北地区气温依旧在个位数,东南部地区略高些,在14—15℃左右,其它地区则12℃上下。

同时,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气温还将逐步下降,其中最低气温降幅更加明显,9—10日早上全省气温将降至10℃以下,其中徐州、宿迁等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低于4℃,并有霜或霜冻。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民间有以立冬为冬季之始的习俗。“今天迎来立冬,从气象学上来看,立冬不等于入冬。”据气象专家介绍,一般来说,连续五日平均气温低于10℃,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目前,江苏应该算是浓浓的深秋,距离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尚有时日。(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