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降水持续淮安盐城等局地大雨 南京气温将创新低

2018-11-06 15: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日至7日,江苏降水持续,7日雨势有所加大,全省阴有中雨,淮安、宿迁、盐城等地局部大雨,8日雨水渐止。受雨水和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气温下降,天气湿冷,省会南京气温将创新低。9日至10日早上全省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北部局部有或有霜冻。请注意防范阴雨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4日江苏结束持续了近十天的晴好天气,迎来阴雨。5日各地普降小到中雨,南部地区雨势相对较大,出现中到大雨。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这轮降水将会持续到8日白天。6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淮安、盐城等地局部大雨。

7日雨势有所加大,全省阴有中雨,其中淮安、宿迁、盐城局部有大雨。8日白天全省阴有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全省多云到晴。

受雨水和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气温下降,天气湿冷。其中最低气温降幅更加明显,9日至10日早上全省气温将降至10℃以下,其中徐州、宿迁等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低于4℃,并有霜或霜冻。省会南京8日白天最高气温会降至13℃,夜间最低气温仅7℃,将双双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带来降水和小幅降温,公众请注意添加衣物,小心受凉;雨天路滑,外出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目前正是农业的秋收秋种时节,提醒农民朋友,利用降雨间歇适时抢收抢种;北部地区做好蓄水提墒工作。(文/陈睿)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