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警成功救助一名海上重伤渔民

2018-11-09 1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11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海警第二支队紧急夜航,成功救助一名在海上作业的重伤渔民。

11月2日晚22时37分,正在丹东海域作业的一艘渔船向海上110报警,称其船员郭某因操作捕捞器械不当导致双脚被夹断,失血不断,情况危急。辽宁海警第二支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派出海警2146H艇赶赴事发海域救助。

海警官兵克服天气不利的负面影响,在11月3日凌晨0时30分找到受伤渔民所在的辽丹渔25003号渔船。海警官兵在紧急处理受伤渔民的伤口后,将该渔民抬到海警船艇上立即返航,并联系救护车在大东港码头等待。凌晨1时40分,海警2146H艇抵达大东港码头,海警官兵将受伤渔民抬上急救车送往东港市中心医院。经过及时救治,伤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救援当夜,气象部门连续下发多个浓雾红色预警信息,海上能见度不足10米,且事发海域风浪大、作业船只多,航行安全面临严重挑战。辽宁海警第二支队专门抽调海上航行经验丰富的舰艇长担任此次救援任务的领航员。参与救援的海警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40余海里的艰难航行,最大限度地为重伤渔民争取了时间、赢得了救治主动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