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部遭冬季风暴侵袭致8死 近40万住户断电

2018-11-17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5日起,美国东部遭猛烈冬季风暴侵袭,造成至少8人丧生,近40万户家庭断电。14日,纽约迎来第一场降雪,糟糕的路况导致车祸频发,进一步影响了交通。

据Poweroutage.us统计的数据,当地时间16日早上,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宾州和新泽西州等,有超过38.9万名住户断电。

当地政府表示,寒冷的天气导致数州出现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印第安纳州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5日,一名60岁女子驾车过程中,因道路湿滑导致车辆失控而不幸丧生。另外,俄亥俄州坎顿和马里兰州各有一人因事故丧生。

密西西比州北部,路滑导致一辆旅游巴士侧翻,造成2人死亡,46名乘客受伤。DeSoto县法医潘德思(Joshua Pounders)表示,2名死者都来自阿拉巴马州的Huntsville,她们分别是70岁的罗塞尔和61岁的哈丁。

另一起致命事故发生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14日晚,雨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发生多起车祸,共计三人在车祸中遇难。

14日,纽约迎来第一场降雪,糟糕的路况导致车祸频发,进一步影响了交通。当地时间14日傍晚,司机在连接曼哈顿上城和新泽西北部的乔治华盛顿大桥上堵了数小时。公共交通也陷入瘫痪状态,位于曼哈顿的纽新航港局巴士总站人满为患,因为湿滑的道路使公交服务停滞不前,巴士平均被延误达2个小时之久。

航空运输同样受到影响。据航空信息网站FlightAware.com的数据,受降雪天气影响,肯尼迪国际机场进港航班平均延误近4个小时,出港航班平均延误31至45分钟。位于新泽西的纽瓦克国际机场进港航班平均延误3小时50分钟左右,出港航班延误46分钟至1小时。

新泽西州警方表示,14日他们对555起机动车撞车事故做出了回应,并为1027名驾车者提供了援助。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你不必外出,请留在家中,以便道路工作人员可以清理道路。如果你必须外出,请慢慢开车,留出更多时间到达目的地。”

在宾州伊丽莎白镇,由于道路封闭和“不安全的旅行条件”,一些校车无法将学生送回家。司机被迫将学生们送回伊丽莎白学区的学校,他们在一个“庇护所般的环境”中等待,直到父母可以过来接。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